沈阳自动化所参与研制国内首艘小水线面双体综合科考船成功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09-04-17

    由沈阳自动化所参与研制的我国首艘小水线面双体综合科考船“实验1号”近日在辽宁省葫芦岛市渤海船舶重工公司码头成功交付使用。
    “实验1号”科考船是由沈阳自动化所和中科院声学所、南海海洋所联合建造,中船重工702所设计,渤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建造的我国首艘小水线面双体综合科考船。该船全长60米、宽26米,排水量2560吨,总吨位3071吨,钢质全焊接结构,续航力8000海里,自持力40天,最大航速15节,6级海况可正常作业,可在近海及远洋进行水声、海洋物理、地质生物、海洋和大气环境等多学科和交叉学科的科学考察,是我国目前最先进的综合科学考察船。
    据了解,新船不久将投入使用。该船的成功交付使用也将为沈阳自动化所水下机器人进行整机水下实验提供一个理想的实验平台,为机器人试验过程中的数据采集提供更为便利的条件。(综合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