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可重构汽车变速器装配系统的数字化设计与开发”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发布时间:2009-04-14

    4月13日,由沈阳市科技局主持,“柔性可重构汽车变速器装配系统的数字化设计与开发技术”科技成果鉴定会在沈阳自动化所举行。鉴定委员会经讨论认为:该技术在总体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个别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中国科学院院士闻邦椿等9位专家组成了鉴定委员会。他们认真听取了项目组做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审查了项目有关文档。经讨论专家认为:该技术在总体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在柔性可重构汽车变速器装配系统实现装配工艺流程的可动态调度和可重构性,数字化制造技术在汽车变速器装配系统设计验证方面的应用,设计环境的数字化建立和装配系统离散制造过程的仿真优化等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是沈阳自动化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重大工程项目“数字化智能制造装备与系统技术”的四项子课题之一。课题以汽车变速器柔性可重构装配系统的示范应用工程为实际背景,系统地研究了优化方法、可重构柔性装配理论与方法,建立了数字化环境,完成了变速器装配系统的3D布局设计、工艺流程规划、产品装配的仿真分析及装配系统离散制造过程的仿真优化等工作,实施了十余项应用示范工程,为汽车变速器柔性可重构装配系统的设计、制造及项目实施提供了详尽有效的技术手段,具有重要的理论研究价值和工程实际意义。(五室、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