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科大学教授王玮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20-09-02

交流会现场

 

参观智能检测与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

  828日,受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主任杜劲松研究员邀请,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辽宁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王玮一行访问沈阳自动化所,与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IDE团队就双方合作开发的“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自动滴定系统”进行现场技术交流。 

  杜劲松向王玮一行介绍了IDE团队的基本情况。李兴强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呼吸暂停综合征治疗控制系统开发及产品化》的报告。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是一种睡眠呼吸疾病,由于呼吸暂停引起反复发作的夜间低氧和高碳酸血症,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和脑血管疾病等并发症,甚至出现夜间猝死。李兴强向专家介绍了IDE团队研制的下颚滴定与便携式多导睡眠监测系统,以及该系统在临床试验的情况,并在现场演示了基于便携式多导睡眠监测的自动滴定系统的运行过程。 

  王玮一行对IDE团队当前进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系统的某些功能与性能已超出预期。双方就进一步开展临床试验,尽快实现临床应用,未来开发更多的高端诊疗装备达成共识。 

  来访期间,王玮一行参观了智能检测与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