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自所作品入选中科院科普公众号“2017年度十大网络人气科普文章”

发布时间:2018-03-30

  近日,中科院科普公众号科学大院“2017年度十大网络人气科普文章”揭晓,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赵宏宇副研究员围绕“潜龙二号”创作的科普作品《Hello!我萌吗?》以排名第四的成绩,入选十大网络人气科普文章。 

  科学大院微信公众号是由中国科学院创办的提供高端、前沿知识服务的科学传播平台,展现了中科院的科学权威性和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2017年,科学大院共刊登原创科普文章300余篇,全部为中科院一线科研工作者撰写,覆盖了天文学、生物学、物理学等学科领域。 

  由沈阳自动化所在职人员和研究生创作的多篇科普作品在该平台发布,获得了读者的喜爱,起到了良好的科普传播效果。其中《Hello! 我萌吗?》通过生动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潜龙二号”自主水下机器人进行科普讲解,并从300余篇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前30名,进入票选环节。(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