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调研我所

发布时间:2013-09-12

    9月11日下午,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沈阳分院党组书记马思以及副院长、纪检组组长韩恩厚等一行,到沈阳自动化所调研督导反腐倡廉重点工作。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党委书记桑子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梁波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室主任等2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桑子刚主持了会议。
    于海斌汇报了沈阳自动化所2013年上半年总体工作进展情况、“一四五”战略规划部署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梁波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为重点,汇报了研究所惩防体系建设、重点领域监督及改进工作作风等反腐倡廉工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室主任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对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认识和建议。
    李志刚对沈阳自动化所旋翼无人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等创新成果以及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他指出,我院要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的发展目标,就需要不断深化改革。院党组在全院全面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这既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的重要部署,也是我院的实际发展需要。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目的不仅仅是要防范廉洁从业风险,更重要的是提升研究所的管理水平。管理靠制度,制度靠流程,流程靠表单,表单要尽量信息化。
    李志刚在讲话中说,风险防控不是要给科研人员增添麻烦,而是要理顺流程,以至简化流程。办事流程理顺了,风险就降低了。要将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和内控机制建设、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密切结合,要与转变作风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更多的站在科研人员的角度考虑问题,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实际成效促进研究所更好地发展。这项工作是全所的事,所领导、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工作中不贪大求多,要踏踏实实一件一件推进;制定的流程和防控措施要实用、管用,方便易行,能为科研人员所接受;要结合本所业务特点和管理理念,做实事、求实效,确保实现既提高管理水平、又有效防范风险的目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