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3-07-05

10月26日下午,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动员会。沈阳分院院长助理王瑞芬、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副所长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以及各部门中层领导、课题组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桑子刚主持。
  会上,梁波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动员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院对此项工作的安排,阐述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了开展好此项工作对提高研究所管理水平,为“一三五”发展规划和实现研究所发展目标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所监审办主任蒋运枫介绍了研究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总体思路、组织结构、工作内容与方法、时间安排和业务要求。所监审办董英慧通报了分院系统各研究所近几年课题经费财务收支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沈阳自动化所2012年监察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王瑞芬对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此次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动员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她强调,此项工作是完善惩防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推进预防腐败、促进一流管理的有效途径。研究所要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为契机,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加快完善现代院所制度,以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从业风险,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为完成好此项工作,分院将全力配合研究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及时提供服务,做好所与院里的组织协调工作。
  桑子刚强调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是全所的工作重点之一,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明确岗位职责,理顺业务流程,找准风险点,建立防控措施。同时他指出此项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需要持续改进的工作,其目的是保护、关怀科研工作者,为完成此项工作,每个人要脚踏实地,不走过场,各部门要结合研究所自身特点互相配合,同时通过此项工作带动研究所管理水平的提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