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31

  32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立大会暨业务培训会,宣讲团首批成员参加会议。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孙雷为宣讲团团员颁发了聘书,并作动员讲话。会上开展了讲解业务培训。

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孙雷作动员讲话


首批宣讲团成员

  首批宣讲团成员包括3位书记、4位党办工作人员、4位青年科研管理骨干与4位研究生,共计15人。后续将以主题报告会、主题党课、基地展馆讲解、微视频录制等方式开展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

  孙雷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党中央、院党组对弘扬科学家精神进行了部署,所党委高度重视弘扬科学家精神工作,以落实全院“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为契机,建设完成了研究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并成功获批院示范基地,为弘扬和传承蒋新松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研究所所训“献身、求实、协作、创新”和特色“海人”精神等提供了平台并积累了丰富的载体。宣讲团成员正是将基地所承载的科学家精神内涵传递给受众的重要渠道。孙雷勉励大家要在实践中不断积累和提升宣讲能力,高质量完成好宣讲任务,做好研究所科学家故事与精神的传播者。

许惠萍作业务培训报告

现场业务培训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讲解业务培训。辽宁省博物馆资深志愿者讲解员许惠萍应邀作讲解礼仪与技巧培训,她从前期准备、礼仪技巧、展厅分享三方面对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专业指导,并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进行了现场讲解示范。(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