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开展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3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开展读书活动,组织党员阅读《建党》和《博物馆里的党史故事》两本图书。 

  《建党》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波澜壮阔的历史图景。以1911年至1921年这段激荡变幻的历史为背景,以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中国近代社会风起云涌的革命、思潮,以及在纷繁芜杂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从筹备到成立并扬帆起航的一系列过程。通过阅读此书,党员同志再次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一大出席者人物”和“中国共产党成立大事记”等党史的认识和理解。

  《博物馆里的党史故事》讲述了50件珍贵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通过阅读此书,党员同志再次学习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始,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结束,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奋斗历程,了解了教科书里不曾讲到的历史细节。

  读书活动是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多年来一直坚持的特色活动。活动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党员学在日常、用在平常,加强理论修养,提高党性意识,为推进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理论基础。(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