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光点》获中科院“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0-20

  近日,中国科学院第四届“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获奖作品揭晓。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4幅作品从全院670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机器人学研究室研究生王艳美的作品《光点》获得一等奖。

  为培养青年创新意识,激发科研热情,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中科院团委、科学传播局联合组织开展了中国科学院第四届“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大赛共收到75家单位的约670幅作品,最后评出一等奖6幅、二等奖18幅、三等奖36幅、优秀奖96幅。

  活动开展以来,沈阳自动化所党办、团委、研究生会积极组织发动青年踊跃参与,共征集到31幅原创作品参评。依托研究生教育公众号开展了网络评选,遴选出参赛作品10幅。经中科院评审委员会进行的复评和终评,共有4件作品获奖。其中,王艳美作品《光点》获得一等奖;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研究生徐子恒作品《Fusion》获得三等奖;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研究生薛智慧作品《探索之花》,机器人学研究室研究生魏佳佳作品《MicroLife》获得优秀奖。

  获奖作品展示:

  

  《光点》

  作品描述:本作品底色为黑色,通过中间处的光点向四周发射光芒。寓意科研人应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和担当,做一个光点,照亮科学未知领域的黑暗。

  

  

  Fusion

  作品描述:通过点云融合的色彩斑斓体现现代平面设计艺术。

  

  

  《探索之花》

  作品描述:本作品由对学科领域的探索形成,像一朵正在绽放的花朵,暄妍明丽。

  

  

  MicroLife

  作品描述:每个细胞有条不紊的运行才使生命得以存在。向外可远达数百亿光年的浩瀚宇宙,向内可缩小至细胞乃至原子的无限微观世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