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团委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22

  近期,按照所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工作要求,所团委认真策划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在广大青年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讲话精神和学习团史和青年运动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所党委高度重视

  集中收看庆祝建团百年大会
  所党委书记桑子刚在中科院团委举行的庆祝建团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活动期间,对研究所团干部提出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工作作为年度工作重点,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深入学习和研讨,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雷与团员、青年代表共同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团干部学在前列
  所团委组织团干部参加了中科院、沈阳分院团委主办的系列活动开展学习。

  沈阳自动化所青年代表作报告
  在沈阳分院团委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暨团干部培训班,团干部通过视频参会方式聆听了辽宁省团校青运史研究室主任刘庆宇作的题为《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程与习近平总书记建团百年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
  团干部还参加了中科院庆祝建团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活动视频会,期间,水下机器人研究室研究员唐元贵代表获评中科院第一届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海斗一号”团队作交流报告。他以《争做建设海洋强国的青年“国家队”》为题,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切体会,讲述了个人与团队在勇担国家使命、兑现对国家承诺的过程中的经历与成长。

  团干部参加专题培训
  团支部积极行动
  为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所团委制作了主题团课报告,并结合“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线上答题,分发给各团支部。团支部于近期陆续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学习,由团干部讲团课,带领团员青年读原文、悟原理,并与团史和青年运动史相结合,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来。
  学习活动期间,团员联系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室团支部张黎明和郭洪吉表示,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要通过团支部这个平台加强与不同课题组之间的交流合作,通过学科交叉促进成果产出;研究生第一团支部于祯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机电中心李建凯表示,作为共青团的一份子感到非常光荣与幸运,将满怀青年人应有的朝气与冲劲,持续做好本职工作。

  各团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通过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习活动,旨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行动,把学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响应党的号召,聚焦国家需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矢志创新奋斗,为实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