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松公司召开首次党代会成立二级党委

发布时间:2022-07-15

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副书记孙雷讲话

  新松公司董事长胡琨元主持大会  

  新松公司总裁张进致辞

  新松公司党总支书记王玉山代表党总支作工作报告

  部分第一届党委委员合影

  第一届纪委委员合影

  大会现场 

  7月8日,中国共产党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新松智慧园隆重召开。来自公司各个部门97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孙雷代表上级党委出席大会并讲话。新松公司总裁张进等领导应邀列席。大会由新松公司董事长胡琨元主持。 

  新松公司党总支书记王玉山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再创辉煌》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八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新松公司党总支成立以来的工作。 

  与会党员代表履职尽责,认真讨论了党总支工作报告。同时酝酿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王家宝、苏晓东、胡琨元、赵陈晨、赵景巍、高强、鞠春龙7名同志(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党委委员。马周路、许岩、赵景巍3名同志(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纪委委员。 

  孙雷在大会上讲话,他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新松公司党总支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新松公司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履行党委职责,切实深化党的全面领导;三是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创新公司党建文化。希望公司党委不负全体党员的信任和期待,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支持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班子依法行使职权,带领全体党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公司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张进在致辞中指出,新松成立至今已经22年,正在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在这个关键时期,党委的成立,是公司党建工作的重大进展,也必将成为新松公司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公司将全力支持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公司发展大局,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成立新松公司二级党委,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于今年启动部署了新松公司成立二级党委工作。新松公司党委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