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11

  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计划安排,研究生各党支部近日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习的基础上,召开了专题交流分享会。与会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多名党员、预备党员发言,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更要践行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奋发图强,为科研事业多做贡献。党支部书记张宏达在总结中表示,研究所“海斗一号”全海深自主遥控潜水器研制与海试团队获评中科院首届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要向他们看齐,为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党员共同诵读毛泽东同志为陕北公学成立题词时的讲话,此以共勉,互相激励。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盼盼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讲话内容,她强调,作为青年人,应当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与会党员表示,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到了作为青年的责任和使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与科研工作中勇做先锋,为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以“厚植家国情怀,苦练自身本领”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多位青年党员在发言中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心怀远大理想,不负无悔青春,在科研学习中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党支部通过展示入团志愿书内容的形式阐释青年时代的初心使命和家国情怀。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开展专题学习。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视频资料,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讲话的要点。党支部书记刘鼎分享了学习心得。 与会党员、团员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好地发挥青年一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的青春力量。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以“勇敢追梦,闪亮青春”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研究室共青团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杨楠首先讲专题党课,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几点希望,强调要在工作学习中增强主人翁意识,提高积极性。与会党员纷纷发表学习感悟。 

  各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组织专题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党员新时代接班人的意识,让学生党员深刻理解了新青年是中国梦的先锋力量的含义,更加坚定了科技报国的志向。(研究生党总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