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活动现场 

  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日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支部委员李正首先带领与会党员参观了研究所线上党员教育基地,对党的百年奋斗史、党的光辉历史时刻和弘扬蒋新松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等几方面内容作了重点讲解。结合中国龙芯发展,李正作了题为《精神硬才能技术硬》的党课。他号召党员干部不忘党的奋斗历程,继承先辈遗志,坚定意志,不负时代使命,以优异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支部开展了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活动,督促党员积极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攻关,做时代先锋。 

  随后,党支部开展了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特邀海南文昌发射场基地正在执行发射调试任务的党员王清超作了题为《弘扬科研现场奋斗精神,发挥临时党支部党员作用》报告。报告中,王清超介绍了发射现场科研概况、成立临时党支部和青年突击队的故事,提振了党员航天报国的科研热情。 

  最后,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韩洪业转为预备党员进行了讨论。韩洪业表示,在二十大即将召开这个历史时刻能够转为预备党员是莫大的光荣,将加倍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科研成绩报效祖国。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与会党员表示将明史知今,坚定航天逐梦的步伐,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征程建设中,建功立业,为祖国和人民增光添彩,肩负科技报国使命,不负党的期望。(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