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组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团委通过多种形式,有序组织研究所青年、团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收看了大会盛况。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雷与团员、青年代表共同收看了大会盛况。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各团支部团员在所在工作区域观看了直播实况。

  创新路园区会场
  此次活动在创新路所区设立了主会场,所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班长代表,研究生教育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在主会场观看了大会盛况。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雷,党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刘洋,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刘长柱,中国科学院大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学院办公室主任武学民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大会直播结束后,所团委组织召开了青年座谈会,与会青年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回顾的共青团百年奋斗青春历程,共青团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的要求,畅谈了心得体会。所团委副书记朱慧轩、十一室团支部书记吕正鑫、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高培晏、研究生会副主席吕传乾等分别发言,从青年科技人员的个人成长、基础研究与工程技术研究有机结合、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展开交流。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青年职工和学生真诚谈感悟、大胆讲思路,充分展现出积极向上、踔厉奋发的青春面貌。 

  孙雷作总结讲话
  孙雷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要点与“金句”,并重点强调了总书记对于新时期开展共青团工作提出的四点期望。孙雷勉励研究所青年,要珍惜青春岁月,珍惜作为科研“国家队”的角色,树立科技报国的理想,将个人成长与研究所发展、国家需求相结合,做到“在大我中追求小我”,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嘱托。孙雷还代表所党委,对研究所青年工作、共青团工作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提出了工作要求。 

  团员、青年观看直播
  所内各团支部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团员观看纪念活动、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所内团员、青年们都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年轻人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导,纷纷表示观看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深受鼓舞振奋,将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用创新与奋斗在建设科技强国的进程中持续谱写青春乐章。(团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