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开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05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上的报告精神。本次学习以支部党小组为单位,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
  根据多方面疫情管控政策的要求,党小组结合实际情况利用微信、钉钉和腾讯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展自我学习和组内讨论。赵新刚研究员在学习讨论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我国发展的“五个有利条件”,是着眼全局、应对变局和开创新局面的最新理论成果,帮助大家明确了努力方向;广大党员同志们应该自觉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听从党的领导,坚定思想认识;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在国家重大需求方面持续发力,以科技力量回馈党的培养。 
  各党小组还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上的报告。学习讨论会上,副研究员张弼作为年轻党员的先进代表,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秉承老一辈科学家的报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轻名利重科研,增强自身的使命感,敢于挑战科学前沿领域,勇于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攻难题;要以“求真务实”的学风不断学习,坚定不移地维护良好的科研生态,不在项目评审、人才评价、岗位聘用、论文署名和引用等方面拉关系、讲人情。 
  党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处理好导学关系,充分调动团队中研究生们的科研热情,积极引导青年学子踏实科研、重视实践,在科技强国之路中发挥好个人创新力。要坚定不移地做党和国家需要的科技力量,秉承蒋新松精神,着眼未来科技发展,对标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使命定位,坚持国家需求就是努力方向,坚守为国家创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