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开展 “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 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28

会议现场

  4月1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了“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 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贯彻落实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部门2022年重点工作开展研讨,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党支部书记赵吉宾作了题为《围绕国家需求,践行科研使命》的主题党课。他强调党员科研工作者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不畏艰难,勇攀高峰。他指出了研究室的学科优势和特色,通报了研究室科研项目申报进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研究室承担了大量国家重大科技攻关课题,希望同志们能够努力同心、团结一致,共同推进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科技创新要点进行了深入学习。与会党员同志结合所学,围绕科研实践,进行了交流研讨。

  最后,常勇作为在封控期间下沉社区的党员代表,作了题为《同心战疫 合力防控》的主题报告。本轮疫情突发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科研与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广大党员冲锋在前、示范带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耀。(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