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产线与系统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23

会议现场

  12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智能产线与系统研究室党支部邀请研究所党委委员刘连庆作了题为《邓小平与现代中国》的党史专题党课报告。

  刘连庆从邓小平的复出讲起,以恢复高考、改革开放、“863”计划的由来等话题为切入点,阐述了邓小平对现代中国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报告中,刘连庆纵向对比了数十年来国家科研经费支出、中国科技成果产出数量、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的巨大变化,直观的展现了现代中国的飞速发展;通过横向对比中国相比其他国家数十年来在科技、经济、文化方面发展速度的优越性,带领与会人员切实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获得的重大成就。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与会党员对现代中国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为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同志们表示,要珍惜时代赋予我们的发展机遇,肩扛“国家责”,在科研一线上继续发挥党员的积极带头作用,为祖国的富强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智能产线与系统研究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