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22

孙学敏作报告

桑子刚作总结讲话

报告会现场

  12月1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精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组织举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专程邀请了中共辽宁省委党校教授孙学敏作专题辅导报告。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科研骨干、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以及研究生党员等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孙学敏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通过介绍《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时代背景和意义,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详述建党以来的三次飞跃和历史成就,以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报告内容详实、理论与史料结合,为与会人员深入学习理解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指导。

  桑子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在全所各层面掀起学习宣贯的高潮。要切实将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重要内容,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中科院2021夏季党组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及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岗位,聚焦创新发展,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

  沈阳自动化所党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重点学习内容,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全过程。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11月22日率先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举行了沈阳自动化所第十届党建工作研讨会;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建立了专栏宣传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并列入近期和2022年教学计划。(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