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1

项目现场
  12月1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在贵州安吉航空精密铸造有限责任公司机加中心开展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在安吉精铸调试现场的党员和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研究室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换成发挥党员作用、践行服务宗旨的动力,凝聚党员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当前疫情反复的背景下,引领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在前、担当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科研第一线高高飘扬。 
  试验现场的党员、年轻干部通过视频会议远程和所内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在建党一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同志们表示,要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唯物史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全力做好各项科研工作。 
  在贵州项目现场的同志介绍了现场调试情况,并视频展示了现场的调试环境。贵州省安顺市冬季“天无三日晴”的阴冷气候给现场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在试验一线的党员同志表示,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时刻不忘自己的义务和责任,勇挑重担,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国航空工业的自动化发展争取做出更大贡献,把建党100周年作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