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召开第十届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桑子刚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梁波为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孙雷为三等奖获奖者颁奖 

   

  梁波、孙雷为优秀奖获奖者颁奖 

   

  桑子刚作总结讲话 

   

  刘洋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11月2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召开了第十届党的建设工作研讨会(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纪委书记梁波,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雷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相关党支部书记和各党支部代表,党办、监审办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党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刘洋主持。 

  本届研讨会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依托党建工作研讨会平台,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研讨会围绕党建促进科研创新,做好“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问题导向解决党建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设置了6个选题方向及1个自选方向。各党支部积极参与,共推荐了37篇论文。经网络票选初评,11篇论文入围最终评选。 

  会上,11名报告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经评委现场打分,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陈希爱等撰写的论文《党建引领创新征程 双循环促融合提升》获得一等奖;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赵兵的论文《党建与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广州工智院广东智能院党支部杨天明等撰写的论文《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 双擎驱动展作为 凝心聚力促发展》获得二等奖;OURS先导专项部临时党支部沈昕慧的论文《党建走向深海,助力科研攻关》、文献情报中心质量处党支部盖晓华的论文《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与经验探索》、智能产线与系统研究室党支部王斌的论文《做好青年科研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探索和研究》获得三等奖;海洋机器人前沿技术中心党支部王冰的论文《党建工作育人才,科技创新有活力》、人教处财务处党支部赵逍驰的论文《感悟百年党史 探索招聘创新》、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李正的论文《在研究室青年科研骨干中历练和发展党员的探索》、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党总支赵纯的论文《党建做引领 创新当先锋》、新松公司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张妮娜的论文《浅谈如何提高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获得优秀奖。 

  桑子刚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为了庆祝建党百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全党上下正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研究所召开了第十届党建工作研讨会。从第一届研讨会至今二十年来,各党支部对论文撰写的重视程度、撰稿人的理论水平、论文理论结合科研工作促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越来越高。 

  桑子刚对各现场交流报告的亮点与不足进行了一一点评。他表示,参会论文充分展现了党建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一是聚焦党建与科研工作的融合,具有借鉴、推广意义;二是研究室党支部积极参与,进行了深入调研总结分析;三是年轻干部和青年科研骨干崭露头角,展现了青年一代的创新力量。 

  桑子刚对各党支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党建研究的重要意义,通过研究把握好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凝练党建工作举措;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研究,深刻认识中科院、研究所在党建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通过联学联建等方式探索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三是积极推进研究成果的落实应用,学习其他支部的经验办法,促进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他表示,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党建先行,研究所一年来取得多项重要科研进展。希望各党支部在各部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工作推向新高度,促进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