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中心组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26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党委委员、副所长史泽林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旨发言。他重点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重要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对党的百年历程的全面总结,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牢牢把握住“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个方面的总要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所各层面掀起学习宣贯的高潮。要将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抓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重大科技成果产出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中心组学习计划,党委委员、副所长李硕在会上围绕《抓紧抓实研究所统战工作》作了主旨发言。(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