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赴岫岩县荒地村考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3

  10月2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雷,沈阳自动化所党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刘洋一行,在沈阳分院综合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海冰陪同下,赴中科院沈阳分院重点帮扶单位——辽宁省岫岩县朝阳镇荒地村考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座谈会现场

  桑子刚一行首先来到荒地村党支部,深入了解了沈阳分院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中,驻村工作队队长许思明介绍了驻村工作整体情况。他说,在沈阳分院和各研究所的支持和帮助下,驻村工作队自今年9月份开展新一轮驻村工作以来,在过去几年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上取得了新的进展,今年沈阳分院驻村工作队还被辽宁省政府授予“辽宁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现在乡村振兴计划已全面启动,结合村域特点,工作队和村两委正积极筹划更新更好的振兴策略和项目。 

  桑子刚说,荒地村地处偏远,工作环境艰苦,驻村工作队近年来已取得了非常好的工作成果,沈阳自动化所会始终如一全力支持驻村工作,希望驻村工作队再接再厉,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更优异成绩。孙雷表示,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展开,驻村工作队今年迎来新老交替,沈阳自动化所选派青年骨干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希望驻村工作队能够与村两委一同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考察中草药果蔬种植项目和畜粪养殖蚯蚓项目

考察中草药果蔬种植项目和畜粪养殖蚯蚓项目

  随后,桑子刚一行考察了中草药果蔬种植项目和畜粪养殖蚯蚓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桑子刚一行还慰问了荒地村返贫边缘户,为其带去慰问品并进行了亲切交谈。桑子刚一行看望了沈阳自动化所新到岗的青年驻村第一书记孔庆辉,了解了他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进行了鼓励。 

考察驻村工作队新驻地修缮情况 

为驻村工作队带去慰问品

  在考察驻村工作队新驻地工程现场时,桑子刚详细询问了修缮情况,对房屋取暖、水电煤气等事宜表达了关切,提出了意见建议,表示沈阳自动化所会提供大力支持,全力做好驻村工作队的生活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