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2021年工会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材料制备与加工分工会主席吴迪作交流报告

所工会主席周船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综合办党办监审办联合分会主席、党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刘洋分享心得体会

所工会委员、工业网络控制与系统研究室分会主席刘铁锋作交流报告

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分会委员杨晨作交流报告

会议现场

参观东北抗联一军一师独立营密营遗址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会举行了2021年工会干部培训会议。所工会主席周船主持会议并作报告。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材料制备与加工分工会主席吴迪作交流报告。所工会委员、女工委委员、各分会主席等2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迪首先从工会委员会整体部署,党委、职代会、团委、研究生部联合推进,分支机构侧重承担,工会办公室、分工会统筹执行等方面介绍了工会工作思路,又以武装思想-广泛参与-企业走访-促进科研为主旨,介绍了课题组交流、企业互访参观、红色主题教育等工会活动的开展,最后结合分工会特点,分享了工会工作心得及特色工作。与会人员围绕特色活动进行了交流。 

  所工会委员、工业网络控制与系统研究室分会主席刘铁锋随后以《忠诚党的事业 竭诚服务职工》为题,从工会的认识和理解、工会的职责和作用、合格工会干部的基本能力、分会开展的活动等四个方面,交流了分工会开展工作的思路和方法。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分会委员杨晨从分工会情况介绍、委员分工、开展工作情况等方面,结合分会实际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综合办党办监审办联合分会主席、党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刘洋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回顾百年光辉历程以及四个伟大成就、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寄语广大青年和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最后,周船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开展建功立业活动、提高职工获得感幸福感、举办丰富多彩文体活动、后续工作安排等五个方面对所工会今年已开展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对工会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后,沈阳自动化所工会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开展了户外拓展训练活动,并参观了东北抗联一军一师独立营密营遗址。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工会干部的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开拓了工会干部开展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增强了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达到良好的培训效果。(工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