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赵兵获评2021年“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1-10-15

赵兵驾驶“奋斗者”号

获奖证书

  近日,2021年“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活动结果揭晓,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助理研究员赵兵获评“创新创业类好青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突出典型引路,寻找、发现、推荐一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好青年,共青团辽宁省委于今年4月在全省开展了“争做新时代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评选对象侧重于基层一线,年龄在14至35周岁之间,共分为“爱岗敬业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扶贫助困好青年”“崇德守信好青年”“爱网护网好青年”6个类别。经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网络点赞以及专家评审,最终推选出100名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其中“创新创业类好青年”14名。 

  赵兵2014年加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从事水下机器人控制技术研究工作。作为技术骨干,赵兵参与了多项国家重大项目,在“奋斗者”号和“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研制中,担任控制软件负责人和主驾驶试航员。作为载人潜水器的主驾驶试航员,他已经驾驶潜水器完成了72次下潜,特别是在2020年“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万米海试试验中,他成功下潜到了10819米的万米深渊,为我国载人深潜事业的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团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