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与启工消防救援站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双方签署共建协议

会议现场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与沈阳市铁西区启工消防救援站党支部开展了联学联建活动。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书记李智刚以及支委、党小组组长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铁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兼教导员郑阳、启工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张岩以及20余名消防指战员应邀来所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1年,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与沈阳市启工消防救援站党支部均被党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李智刚、张岩作为党总支(支部)书记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全国“两优一先”活动表彰。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进支部间的交流与融合发展,两个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共同开展了本次联学共建活动,并签署共建协议。

  活动中,李智刚首先回顾了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活动情况,简要介绍了水下机器人研究室的研究进展和科研成果,为在场的消防指战员科普了水下机器人的分类和发展历程,从航程、航时和航深不同维度介绍了研究所“潜龙”“探索”“海星”以及“海斗”系列水下机器人研究进展情况。

  李智刚重点围绕求真务实、甘于奉献、凝心聚力、敢为人先的“海人”文化精神,介绍了水下机器人党总支的党建工作。针对参加海试、湖试、装配调试及现场保障的党员人数较多,人员难以集中开展党建活动的特点,分享了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采用成立现场临时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形式,在试验现场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以及取得的良好效果。

  郑阳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参加共建活动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水下机器人的相关知识,增长了见识,也为今后的党建工作开拓了新的思路和视野。张岩表示,希望双方能够经常分享学习经验,围绕水下救援技术等内容深度融合党建业务,促进深度交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水平。 

  双方还就共建目标、共建内容以及发挥各自优势,并就进一步开展水下救援技术的研讨进行了组织落实。启工消防救援站将设立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红色实践教育基地,聘请李智刚为启工消防救援站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

  活动结束后,启工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参观了谱系化水下机器人试验水池、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和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