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28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桑子刚作主旨发言 

  党委副书记孙雷作主旨发言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贯彻落实中科院夏季党组会、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等重要内容开展了专题学习。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委员参加了中心组学习。党委书记桑子刚作了题为《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彻落实院夏季党组会、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主旨发言,党委副书记孙雷围绕加强研究所意识形态工作作了主旨发言。 

  桑子刚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从回顾百年光辉历程以及四个伟大成就、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寄语广大青年和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四个重点方面进行了阐释。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桑子刚强调要结合中科院夏季党组会提出的从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三个方面,把握“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期的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 

  孙雷作了《加强研究所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旨发言。他首先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重点内容。随后,他解读了院党组今年印发的《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领导权以及工作重点,分析了研究所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的要求。 

  会上,中心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为学习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结合中科院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文件精神,对研究所党委部署落实提出了建议。 

  与会党委委员围绕检视沈阳自动化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进展成效,谋划部署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对推动“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结合研究所重点项目清单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逐项分析、研究,为下步工作开展谋划重点,不断完善凝练举措。 

  桑子刚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已经进入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第二阶段,研究所党委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各党支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要不断深入学习,同时结合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明确“国家事”“国家责”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将党旗在科研一线飘扬活动引向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深度融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职工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问题,把实事办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进一步促进研究所发展。(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