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自治区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02

刘连庆作意识形态教育专题报告

于海波作党史专题党课

陈希爱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自治区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现场

  8月27日下午,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专题学习,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开展了意识形态教育。

  党总支委员于海波以《改革开放关键期的江泽民》为题讲党课。通过介绍其成长的年代、历史的选择、党的总书记三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江泽民同志走向第三代领导集体核心,带领人民走过的那段历史岁月代表性事件,如访美、九八抗洪、中国驻南斯拉夫使馆被炸事件、提出“三个代表”思想、申奥以及抗击非典。通过党课,鼓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续写历史新篇章。

  第二支部组织委员陈希爱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自治区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传达了讲话精神,分析了讲话的重要意义,讲述了考察行程地点选取背后的故事等内容。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

  党总支兼第一党支部书记刘连庆作意识形态教育专题报告。他从机遇与挑战、科研工作等角度,结合历史事件中国驻南斯拉夫使馆被炸、当前的阿富汗问题、新冠疫情问题等,分析了当前的挑战与机遇。他表示,作为科研人员,要牢记“国家责”,研究室在反恐排爆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等机器人工作不断攻关,全体党员要珍惜当下的工作条件,努力工作,为研究室发展、研究所发展乃至国家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