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处财务处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6

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现场指导

桑子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议现场

  8月1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人教处财务处党支部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党员紧紧围绕学习党中央指定党史学习材料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心得体会,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姬兰柱书记及成员沈阳分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旭东等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指导,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明辉主持。 

  会前,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同志的党课报告。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之间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工作。 

  会上,桑子刚首先向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介绍了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整体情况,针对线上党员教育基地建设、蒋新松院士诞辰90周年纪念活动等研究所特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重点讲解。姬兰柱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党支部书记王明辉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了2021年上半年的党支工作情况报告,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参会党员紧紧围绕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心得体会,以及学习指定材料的感悟收获等五个方面逐一进行发言,与实际工作结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桑子刚在会上发言。他首先回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情况,讲解了科研资源调配及计划安排、人才招聘、优化绩效考核、机制调整等方面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进行自我批评,查找差距与不足。他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深深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牢记中国科技人的使命,我们要明确自身的职责,树立“服务国家、创新为民”的意识,力行“做国家事”、“担国家责”,用我们先进的科研成果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要坚定 “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理念,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现代综合治理能力,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提供更明确的指引。 姬兰柱代表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进行点评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沈阳自动化所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认为人教处财务处党支部在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方面完全符合程序和要求,党员同志能把批评和自我批评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会议主题深刻到位。同时指出,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科研创新工作相结合,加强研究所管理部门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科研人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服务和支撑科研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人教处财务处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