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综合办监审办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11

于海斌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议现场

  81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综合办监审办党支部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综合办监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委员、所长于海斌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成员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处长贾宝余、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陈光宇两位同志也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前,综合办监审办党支部于71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712日,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侯建国院长的党课报告。“七一”前,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4个历史时期的内容,开展了读党史活动对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进行了学习。在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 

  会上,综合办监审办党支部书记刘洋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并结合综合办、监审办和党支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内容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整改举措、整改时限、责任人情况。随后,与会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讲话心得体会情况等五方面逐一发言。会上还开展了自我批评和批评。 

  于海斌在会上发言。他首先介绍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并谈了收获和体会。他介绍了作为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沈阳自动化所所长在推动研讨制定“十四五”规划和发展重点、谋划国重重组方案、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全面查找了差距与不足,并进行了自我剖析。 

  于海斌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不忘百年初心、牢记强国使命,抢抓历史机遇,推动科技创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不断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结合沈阳分院、沈阳自动化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他强调,作为基层党支部的一名党员,要从学史力行、锤炼党性做起,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意识学习教育,在科研管理工作中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要深入科研一线了解科研人员的所需所想,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研究所和科研一线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奋斗。 

  贾宝余代表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进行点评发言,他说,沈阳自动化所综合办监审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得比较充分,会议紧扣主题,每名党员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际,认真检视问题,查找差距不足,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负责,开诚布公。针对下一阶段“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重点的落实,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综合办监审办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