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牵头开展联学联建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9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近日,IEEE-CYBER2021国际学术会议在浙江嘉兴召开。会议期间,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联合清华大学机械系机电所党支部、东北大学人工智能系党总支、新松公司党总支第十党支部以及来自香港中文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院6个单位,组织与会党员开展了传承红船精神联学联建特色党日活动。

  位于嘉兴的南湖是革命圣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由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一艘画舫上继续举行,代表们讨论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党的中央领导机构,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艘画舫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

  在南湖湖心岛上,与会党员瞻仰了静静停泊在岸边的红船,重温了中共一大的革命历史,感受了无数先烈为革命事业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对红船精神的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党员表示,在“红船精神”的照耀下,作为科技工作者要积极践行奉献精神,将胸怀祖国、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融于“红船精神”,奋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研究室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在国家新一轮创新发展的征程中奋力刻下沈自所人的名字。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兼第一党支部书记刘连庆和支委赵新刚、清华大学机械系机电所党支部书记徐静、东北大学人工智能系党总支书记贾同、新松公司党总支第十党支部书记宋吉来等在内的十余位党员参加。通过此次特色活动,加强了与包括香港高校在内的国内相关科研单位的全方位交流,参加活动的党员也通过亲身感受红船精神,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加强了全心全意为国家科研事业奋斗的决心。(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