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松公司党总支开展“学党史、跟党走、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6

授班旗现场

参观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

老边沟东北抗联第一军战斗遗址

徒步抗联小路

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增强党员理想信念,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新松公司党总支第一支党支部、第十党支部、第十一党支部、第十四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跟党走、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共4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

  党总支一行首先来到本溪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在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授班旗、向抗联英烈默哀、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参观陈列馆,重温红色历史。透过一幅幅战斗场景照片、一件件战斗装备、一段段抗战历史,党员深刻体会到东北抗日联军14年的艰苦抗日历程和抗联将士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在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中寻找真正的坚强党性。

  随后,党总支组织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的思想铸魂坚强党性。

  在东北抗联第一军战斗遗址,全体党员徒步抗联小路,朗诵抗联诗歌,感受当年在物资极其匮乏的困难时期,在茫茫林海雪原中坚持抗战的坚定信念和革命情怀。身临其境的感受东北抗联发展壮大的艰苦奋斗历程,深刻体会到抗联将士坚贞不屈、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和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

  此次“重走抗联路”党史教育,给参加培训的党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党员为东北抗联战士的精神所折服感动,极大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党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历史、汲取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新松公司党总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