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支部、科技处工程处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会议现场

活动合影

  7月16日,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的部署安排,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科技处工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载人航天空间应用发展规划专题学习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刘金国主持,工程处副处长王铮、职工党员代表以及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研究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学习。

  会上,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应用发展中心主任、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总指挥助理张伟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载人航天空间应用发展规划》的专题报告。结合详实的资料和素材,张伟在报告中对中国空间站未来10年的规划及应用前景做了全面系统的介绍。他生动细致地讲述了空间站舱内系列科学实验柜的规划及应用前景、舱外暴露设施接口布置及空间站巡天望远镜的观测指标等任务规划情况,未来国家将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家太空实验室”。最后,他对载人月球探测应用及前沿技术的进展进行了简要阐述。

  报告全面展示了我国载人航天空间应用技术相关试验研究项目、进展及未来规划,并对我国空间应用技术未来的发展和预期成果进行了展望。张伟的精彩报告吸引了在场的人员纷纷提问。报告结束后,与会党员对空间站后续运营的任务规划和载人月球探测的科学目标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与会党员表达了对探索太空的渴望,同时也为祖国航天事业的辉煌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

  本次专题学习,让党员深入了解了我国未来载人航天空间应用发展的规划和前景,拓展了视野。让党员看到了祖国航天建设取得的伟大成绩,进一步坚定继承和发扬载人航天精神的信念,激发了党员潜心攻关、克服万难、进军航天新征程的科研工作热情。(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科技处工程处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