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庄河市明阳镇花园口纪念碑

发布时间:2021-07-19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7月3日,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党总支组织党员30余人,来到庄河市明阳镇花园口开展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花园口位于庄河西南黄海之滨。甲午中日战争中,以陆军大将大山岩为司令官的侵华日军第二军担负攻占旅顺口的任务,经反复侦察与争论,遂选定此处登陆。自1894年10月24日至11月10日,其第一师团和混成第十二旅团先后从朝鲜乘船驶抵花园口海面并分批登陆,历时14天,登陆人员2.4万余名,军马2700余匹、辎重若干。日军在花园口一带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清政府军未予抵抗。而花园口附近一带农民800余人在壮士高武领导下与日军激战,毙伤敌寇多人,高武等为国光荣牺牲。

  为使广大军民牢记历史教训,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振奋爱我祖国、保我中华民族的精神,庄河市委、市政府在曾被日本军国主义作为侵略中国登陆地点的明阳镇花园口,树起了一座石碑,以告诫人们不忘国耻。碑高5.6米,碑的主体刻有“花园口”三个大字。下面附有碑文。背面刻着“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八个字。

  站在党旗下,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表示,应当牢记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做出的巨大牺牲和伟大贡献,弘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的伟大抗战精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将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把满腔爱国热情化为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