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微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共满洲省委旧址

发布时间:2021-07-12

参观中共满洲省委旧址

活动合影

  7月1日,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博微公司党支部开展“奋斗百年路,开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参观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在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党员参观了刘少奇旧居、中共满洲省委旧址、中共满洲省委历史陈列展厅。中共满洲省委是1927年至1936年党在东北设立的最高领导机构,中国第一份抗日宣言“9·19宣言”从这里发出。1929年6月,中共中央任命刘少奇为中国满洲省委书记,刘少奇故居是刘少奇担任中共满洲省委书记期间在沈阳的秘密居址。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带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中共满洲省委和刘少奇旧居等革命遗址以及馆内陈列的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和一幅幅珍贵的史料图片,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领导人民浴血奋战,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过程。全体党员深刻了解到中共满洲省委在中国革命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并与讲解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更深刻的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建党初期艰苦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更加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怀着对前辈无限缅怀和崇敬,肩负历史的重任,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博微公司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