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合公司党支部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活动合影

  6月5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新合公司党支部于“七一”前夕、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开展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赶丹东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

  在抗美援朝纪念馆,全体党员系统了解了抗美援朝时期我党、我军、我国人民取得胜利的伟大历程,重温了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抗美援朝战争发生于新中国建国初期(1950年10月~1953年7月),新中国困难重重,百废待兴,面对美国等帝国主义侵略者,中国共产党毅然决然地应对发动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抗争,抵御侵略,反对强权,彻底改变了近百年来中华民族在世人眼中任人宰割、凌辱的软弱状态,令全世界刮目相看。

  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历史当中的大事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正是由于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援,才形成了同仇敌忾、战胜一切困难和强大敌人的无穷力量,才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依靠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伟大情怀。

  党员表示,重温抗美援朝历史,再次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勇气和决心,感受到了“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中华民族英雄气概,深刻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血,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自豪,同时也激励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繁荣富强做出自已最大的贡献。(新合公司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