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08

  5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小组会议和线上学习等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党支部首先通过微信线上的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传达给各位党员,组织党员提前开展自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概括了我国科技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明了新发展阶段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起了老党员及青年党员的热烈反响,纷纷表示讲话为他们指明了使命和奋斗方向。

  随后,各党小组组织召开了线下党员研讨会,各党小组组长进行学习动员,党员争相发言,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出发,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青年党员在发言中表示,我国从杂交水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无论是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科技突破,还是举世瞩目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更加激发了科研工作斗志。党员表示,遇到复杂的科研问题时直面问题、迎难而上,遇到长期存在无法攻克的难点,继续下大力气加以解决,不放弃不气馁,不懈努力。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努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要保持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党、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不懈奋斗。 (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总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