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科学家精神宣讲团走进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21-06-08

何林作报告

桑子刚主持

孙雷作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63日,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应沈阳自动化所党委邀请,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宣讲团专家、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原党委书记何林莅临研究所并作了题为《学习“两弹一星”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的报告。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雷,以及各党支部党员代表、青年科研骨干、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青促会成员、研究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桑子刚主持报告会。 

  在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知成立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后,沈阳自动化所党委迅速行动,邀请何林作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这也是中科院京外研究所举办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会的首场之一。 

  报告中,何林深情讲述了两弹一星研制的光辉历程。他从国家决策、以身许国、艰苦创业和大师风范四个篇章,再现了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党中央高瞻远瞩,果断做出研制“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以及“两弹一星”研制的艰辛历程和感人故事,诠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何林在报告中强调,两弹一星元勋在创造科研成就的同时,也在工作作风方面树立了光辉典范。应将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继承好、发扬好,更好地肩负起科教兴国和创新驱动发展的历史重任。 

  报告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将宏观历史背景与科研攻关感人故事相结合,引起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与会人员表示深深被“两弹一星科学家的事迹所打动,更加坚定了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要秉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科技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孙雷在总结发言中,要求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党史,弘扬“两弹一星的科学家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何林曾任中国力学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长期关注并致力于中国科学院创新文化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系统研究和宣传著名科学家的科学人生和中外科技创新案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