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组织纪检干部参观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4-26

参观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合影

  4月25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纪委组织全体纪委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前往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共计28名纪检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纪委书记梁波参加活动。

  此次参观学习旨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加强纪检干部对党史的认识,提高纪律意识。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纪检干部先后走进中共满洲省委历史陈列馆、陈为人办公和居住旧址以及刘少奇旧居等,了解中共满洲省委在沈阳以及东北地区的早期革命活动。通过参观,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在建党初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丰功伟绩,感受到他们对人民的热爱、对事业的忠诚和对信仰的坚守。

  梁波带领全体纪检干部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纪检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前辈为榜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联系自身职责使命,加快科技自立自强,聚焦国家重大需求,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满洲省委于1927年10月正式成立,是1927年10月至1936年1月在东北地区的最高领导机构。在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的伟大斗争中,以陈为人、刘少奇等10多位同志为代表的中共满洲省委,多次组织了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和学生运动,发展和壮大了党的组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