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机器人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9

徐会希作报告

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讨论

  3月2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

  支部书记徐会希作党课报告,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与会党员首先观看了相关视频资料。随后,徐会希重点阐述了规划和纲要中关于科技创新部分的内容。他围绕海洋工程、海洋资源、海洋环境等领域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培养壮大海洋工程装备等内容,结合中国科学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与研究室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论述。他带领党员带着问题开展了“十四五“如何发展的研讨。党员表示很受触动,纷纷积极发言,一致认为要不断提升自己,把握机遇,坚持创新,致力于解决“卡脖子”问题,为水下机器人事业不断强大贡献力量。

  支部纪检委员胡雨作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会议精神解读的党课报告。她带领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解读了讲话中关于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指导思想和八项工作部署内容。

  尹远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FAST工作进展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和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介绍了2020年经济工作总结、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

  祁胜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作了解读。他深入解读了如何将党员权利保障的理论和实践创新制度化规范化、如何明确细化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如何坚持义务和权利统一、如何有力保障党员权利、如何保障党员权利的实现五方面内容。

  在总结中,徐会希表示,在会后要加强对相关内容的深入学习,可随时将好的思路与想法与部门负责人、支部委员交流探讨。(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