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9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创新路园区召开。来自各基层团支部的79名团代表出席大会。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雷,党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主任周船,副主任刘洋参加了大会。

刘长柱主持预备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大会在《国歌》声中庄严开幕。会上,团委书记、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刘长柱代表共青团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第八届委员会的工作。几年来,所团委在所党委和上级团组织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建带团建,紧密围绕新时期保持和增强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根本目标,从团员和青年实际出发,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的特色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报告还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从加强政治引领、提升青年凝聚力、完善组织建设、沟通联系青年等几个方面,对今后的团建工作提出了建议。 

戴天娇主持全体会议

总监票人何淼主持大会选举工作

投票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孙雷向与会代表宣读了选举结果。戴天娇、魏祖龙、朱慧轩、张斌、赵诗雨、邱鹏宇、程海波7名同志当选为沈阳自动化所第九届团委委员。 

孙雷宣读团委委员选举结果

  桑子刚代表所党委讲话。他首先向共青团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第九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新当选的团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对上一届团委委员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大会既总结了第八届团委带领团员青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的任务与挑战,明确了第九届团委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桑子刚深情回顾了担任共青团干部的工作经历、收获和感悟,他勉励与会青年职工和研究生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利用好所团委这个桥梁纽带,积极融入和参与到研究所的中心工作,与研究所共同成长。他还对第九届团委委员的工作提出了期望。会议期间,桑子刚还和与会青年进行了现场互动,关心他们的工作与生活。

桑子刚讲话

  大会在《团歌》中胜利闭幕。

  随后,举行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第九届委员会书记和副书记。刘长柱参加会议并对第九届团委工作提出了建议。

与会领导与第九届团委委员合影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国科学院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沈阳自动化所“十四五”开局之年。第九届团委将在所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履行好肩负的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加强政治引领,着力服务广大青年,着力夯实组织基础,团结动员广大青年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团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