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开展“智守安全,慧行未来”新生开学第一课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活动现场

  3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针对新生开展了以智守安全,慧行未来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培训。培训邀请了沈阳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赵继轩警官作报告。全所新生约100人参加培训。

  在人身安全方面,培训讲师介绍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防火、防盗、防骗等安全知识。通过案例学习,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在遇到突发情况时的正确应对措施。

  在财产安全方面,讲师重点讲解了个人财物保管和防范诈骗知识。通过真实案例分享,学生们认识到保护个人信息的必要性,了解到常见的网络诈骗、电信诈骗手段,以及合理消费、确保自身财产安全的方式。

  在网络安全方面,讲师开展了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教育。讲师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网络观念,遵守网络道德,防范网络谣言和不良信息的侵害。同时,还教育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防止受到敌对势力的渗透和破坏。

  此次安全教育培训增强了新生的安全意识,有效引导新生在学期间有效防范并妥善应对安全问题,提高了新生保障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以及网络安全的能力。(人事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