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02

会议现场

  22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了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沈阳分院院长于海斌院士,所领导班子成员,原党委书记桑子刚,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封锡盛,职工、研究生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所投资企业代表,以及获表彰人员参会。大会由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孙雷主持。

  所长史泽林作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报告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孙雷主持会议

  所长史泽林作研究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度工作部署报告。他指出,一年来,研究所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围绕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全所职工勇毅前行、踔厉奋发,取得了多项重要进展,取得了一批亮点成果,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报告总结回顾了研究所2023年度重点工作,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接受了院党组第二轮政治巡视;三是“十四五”规划进展良好;四是取得一批重大成果和重要进展;五是主要科技指标表现亮眼;六是加强战略导向的体系化基础研究,深入推进落实“基础研究十条”;七是推进国重重组相关工作;八是谋创新和抓人才协同推进,各层级人才培养成效显著;九是加速推进重要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十是持续改善科研办公条件;十一是启动了安居工程;十二是推行了一批管理改革举措;十三是投资企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报告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二是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加速基础前沿研究供给;三是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强选题布局;四是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强团队建设;五是加速推进重要科技基础设施的论证和建设;六是完善对重大任务的能力保障体系。

  报告最后,史泽林从什么是科技制高点、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如何设立创新人才特区等8个方面,提出了供大家进一步思考的若干问题。

  史泽林号召全所职工,在新的一年里,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研究所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知重负重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奋力拼搏,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建院75周年!

  会议期间举行了研究所2023年度“冠名奖”颁奖仪式,对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深海ROV研发团队、智能产线与系统团队、重点任务联合团队获“优秀团队奖”。唐延东获人才培养奖。刘浩、田远征、赵耀宏、孔令斌、王瑾、王楷、于延凯、胡国良、潘明旭、高启升获“技术攻坚奖”。焦念东、田建东、刘云鹏、张吟龙获“基础研究奖”。周静、吴廷飞、郑楠、林学颖、高健获“管理支撑奖”。张运修、张盛永、孙乙铭、郜天柱、曹治赫、于驰、王笑寒获“新人新锐奖”。 熊德臻、吴君峰、赵鹏远、陈牧、位亚强获“优秀研究生奖”。

沈阳分院院长于海斌、沈阳自动化所所长史泽林为优秀团队奖和人才培养奖获奖者颁奖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孙雷、原党委书记桑子刚为“技术攻坚奖”获奖者颁奖

副所长李硕、王天然院士为基础研究奖和管理支撑奖获奖者颁奖

副所长刘连庆、曾鹏,纪委书记周峰、封锡盛院士为新人新锐奖和优秀研究生奖获奖者颁奖

与会领导、院士与演职人员合影

  颁奖结束后举行了迎春联欢会,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掌声连连,气氛热烈。大家用饱满的精气神庆祝新春佳节。(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