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1-17

金曦作报告

徐皑冬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115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了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金曦研究员作经验分享报告,近百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徐皑冬主持。他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承担对于推动研究所基础研究能力提升和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他建议科研人员更多更好地承担基础研究任务。

  会上,金曦作了题为《基金申请经验分享》的报告。她从项目建议书中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之处以及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方面的编写,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与经验。

  在提问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研究方案与技术路线的区别和共同点、基金研究内容与其他项目研究内容相似性,以及新职工研究基础薄弱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科技处王笑寒介绍了研究所2023年度基金申请和资助情况以及函评意见中的共性问题,并对2024年度申报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研究所科研人员申请项目的综合能力,引导科研人员聚焦自身科研方向,找准创新发力点,力争在2024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好成绩,持续推进研究所基础研究水平的提升。(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