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入选首批国家标准验证点

发布时间:2024-01-12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批准设立国家标准验证点(第一批)的公告》,正式批准设立38个国家标准验证点,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申报的国家标准验证点(机器人)成功入选,成为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领域国家标准验证点之一。

  国家标准验证点是对标准技术要求、核心指标、试验和检验方法等开展验证,提高标准科学性、合理性及适用性的标准验证机构,是标准化服务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标准验证点主要承担建设标准验证技术体系、建立协同高效工作机制、提升各类政府颁布标准质量、融通验证资源创新市场服务、推动验证技术国际交流合作五大功能。

  沈阳自动化所承担的国家标准验证点(机器人)将依托国家机器人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辽宁)、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沈阳)等国家级机器人检测认证平台,充分发挥标准、检测和认证等方面的能力和优势,积极开展机器人领域的标准验证工作,以高水平标准助力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检验检测认证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