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与中国医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12-18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12月1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中国医科大学签约仪式在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沈阳自动化所所长史泽林,中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振宁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李硕与中国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曲波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史泽林表示,在中国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前期双方在微纳机器人用于肿瘤早期诊疗、医疗康复机器人等领域合作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研究所非常重视医工结合的前沿研究,未来将进一步发挥研究所建制化优势,围绕人工智能、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前沿技术与生物医学、生命科学相融合的基础问题,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医科大学合作,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

  王振宁表示,中国医科大学与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他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完善选题机制,汇聚双方优势力量,在承担科研项目、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好协同,通过生物医学与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前沿技术深度交叉建立医学研究新范式,为国家东北振兴战略和人类生命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前,机器人学研究室主任赵新刚汇报了研究室围绕生物医疗领域开展的工作,以及依托国重未来的合作构想。(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