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公文领域线下竞答在沈阳自动化所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5

  近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公文领域公文处理线下竞答决赛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办。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院工会主席李和风现场观摩比赛,讲话并颁奖。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毛志远、沈阳自动化所所长史泽林分别致欢迎词。

  本次比赛由院直属机关党委、院办公厅指导,院工会主办,沈阳分院承办,沈阳自动化所协办。大赛分为公文写作和公文处理两个赛道。分别举办了公文处理线上竞答赛、公文写作比赛、公文处理线下竞答预赛、决赛等。决赛期间,各代表队充分展现了公文管理工作深厚的功底和水平,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嘉宾和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喝彩。

  李和风对大赛的成功举办以及各代表队、个人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沈阳分院及各组织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他指出,职工技能大赛是院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总工会的任务和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单位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引导广大职工不断提高技能本领,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应有作用。

  前期,沈阳自动化所组织了所内公文竞赛、组织各分会动员全体人员参加本次大赛线上答题环节。本次大赛线下竞答前,沈阳自动化所参赛队员对公文种类、公文格式、行文规则、公文拟制、公文办理、公文管理、公文表述、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中与公文相关的工作要求和各类文种的写作技巧等开展针对性复习和训练。最终,按照公文写作和公文处理线下竞答综合成绩,沈阳自动化所吕成等参赛的沈阳分院代表队获得公文领域团体一等奖、沈阳自动化所王洪君获“中国科学院技能标兵(公文写作)”称号。

  颁奖仪式上,李和风,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旭,院办公厅副主任蔡长塔,毛志远,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孙雷分别为获奖的代表队及个人颁奖,沈阳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主持颁奖仪式。(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