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开展2023年度职工和研究生入所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08

  1127日和2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开展了2023年度职工和研究生入所培训会。20222023年度入所的职工和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孙雷参加培训会。会议由人事教育处处长王明辉主持。

孙雷作报告

王明辉主持

  孙雷在《英才齐聚阳,助力科技强》的主题报告中,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概况进展,同时表达了对新职工和研究生的殷切希望。他勉励职工和研究生:首先,要感恩时代,珍惜平台,与研究所共同成长;其次,要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发扬研究所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的精神内涵,心系祖国,不懈奋斗;最后,提出了要求,新入国家队,身为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作为新一代沈自所人要敢于担当、勇于超越,树立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和信心,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在支持科技创新中追求卓越,在服务国家需求中奉献自我。

孙雷为新职工导师制考核一等奖获奖者与导师颁奖

孙雷为新职工导师制考核二等奖获奖者与导师颁奖

孙雷为新职工导师制考核三等奖获奖者与导师颁奖

  随后,在新职工导师制考核颁奖环节中,孙雷为获奖新职工及其导师颁奖。机器人学研究室刘西瑶(导师韩志)获得一等奖;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孙乙铭(导师曾鹏)、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尹笑然(导师张代军)获得二等奖;智能产线与系统研究室曹汝男(导师王军义)、党务工作办公室张斌(导师刘洋)、水下智能无人装备研究室孙尧(导师耿令波)获得三等奖。

刘洋作报告

许驰作报告

王宏伟作报告

  会上,党务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洋、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研究员许驰、机器人学研究室副研究员王宏伟,为新职工和研究生们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沈自所老科学家精神》《优秀科研课题负责人经验分享》和《优秀青年科研人员经验分享》的报告。新职工和研究生参观了所史馆和科研成果展馆。

参观所史馆

  为使新职工和研究生了解研究所管理和支撑体系,管理支撑部门工作人员作了关于保密教育、财务制度、党建宣传、科研诚信与廉洁从业、人事人才制度、研究生教育、采购验收、文献资源管理、信息化服务、国家安全和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培训。

素质拓展活动合影

  1128日,为推进新职工和研究生尽快融入到研究所的工作学习中,研究所组织开展了青春激昂,快乐起航主题素质拓展活动,在活动中加强交流,增强凝聚力。

培训合影

  沈阳自动化所自2006年起每年组织职工和研究生入所培训会,旨在让新职工与研究生全面了解研究所的历史、现状以及发展规划,明确自身定位,提高团队意识,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工作与学习中,助力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