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开展2022年度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01

姚志明作报告

消防演练现场

灭火器实践操作现场

  1125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科研生产部门和管理部门职工、研究生、物业公司员工共计2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条件处副处长梁洪光主持。

  此次培训是消防安全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消防安全活动月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期间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灭火器使用培训等工作。

  培训中,沈阳市浑南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姚志明作消防安全报告。他结合典型火灾案例,重点讲解了火灾预防、初期明火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报告图文并茂,理论联系实际,与会职工和研究生表示深受教育启发。

  随后,开展了消防演练。随着警报的响起,演习人员在烟雾弹释放的浓烟中迅速从应急通道有序撤离至安全地点。在室外演练现场,浑南区消防大队消防员在三辆消防车配合下,详细介绍了消防救援流程、灭火器使用方法与操作注意事项。演习人员在室外进行了灭火器灭火实践操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所内职工、研究生消防安全意识与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同时,锻炼了安全管理工作人员的组织协调能力,为今后高效、有序地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条件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