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2021年大学生短训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5

  8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2021年度大学生短训营活动圆满结束。本年度短训营活动得到了全国高等院校300余名优秀学子的青睐,分两个批次参加了此次短训营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短训营活动全部以网络远程形式进行,营员们在“云端”相聚,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近5000人次。活动旨在加深青年学生对科学研究的了解和兴趣,并为研究所选拔优秀学子。活动在导师的热情参与及各研究室的积极配合下顺利举办,涵盖学术报告、在读研究生交流、云游沈自所等多样学术文化交流内容。

王明辉在开营仪式上发言

  开营仪式上,人事教育处处长王明辉向营员和观众朋友们表达了“云问候”。他代表全所师生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希望优秀学子们通过短训营这一平台了解机器人技术发展的前沿动态,畅游先进科技的海洋,感受研究所丰富精彩的科研学习生活。

俞建成研究员作报告

王恩德研究员作报告

何玉庆研究员作报告

梁炜研究员作报告

周晓锋副研究员作报告

  在短训营系列学术报告环节中,沈阳自动化所俞建成研究员、王恩德研究员、何玉庆研究员、梁炜研究员、周晓锋副研究员五位导师代表为营员们带来五场学术盛宴。学生代表佟玉闯和白云飞结合自己在读学习经历,介绍了所在课题组研究领域,分享了有针对性的特色培养模式、研究所的精彩学习和生活。

  在云游园区和实验室环节,通过网络线上vlog的形式,营员们浏览了创新路所区、南塔街所区与新岛街所区,对研究所科研条件、所区风貌、历史贡献和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云游园区引起了营员们的热烈反响与好评。

武学民在闭营仪式上讲话

  在闭营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大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学院办公室主任武学民对本次短训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希望营员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科研道路上勇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科技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大学生短训营活动是沈阳自动化所一项特色教育实践活动。研究所将继续办好短训营活动,探索招生宣传新渠道,利用网络媒体等资源,不断拓展招生复试新方法,促进研究所整理生源质量提升。(人事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