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斩获多个中国自动化学会奖项

发布时间:2021-04-14

丛杨研究员(右二)获“CAA青年科学家奖”

  4月9日至10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2020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颁奖盛典在苏州吴江举办。大会颁发了中国自动化、信息与智能领域的综合性奖项,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斩获多项奖项。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受邀参会。 

  此次盛典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自动化学会成立60周年,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表彰自动化、信息与智能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盛典由8位院士领衔,来自政府、科研机构、学术界及企业界300余位行业精英共同见证了中国自动化及人工智能领域多项荣誉的最终归属。

  以沈阳自动化所为依托单位的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委会推荐的多位委员获奖。其中,沈阳自动化所为第一完成单位的“南极科考冰雪面移动与低空飞行机器人技术及应用”项目获“CAA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丛杨研究员获“CAA青年科学家奖”,张闯获“CAA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中国自动化学会是发展我国自动化、信息与智能科技领域的重要社会力量,始终秉承服务科技工作者、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的宗旨,探索实施新做法和新举措,形成“科技成果奖”“科技人物奖”“科技论文奖”“团队成果奖”四位一体的科技奖励体系,激励和表彰为学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做出突出成绩的个人、团队以及单位。(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


附件下载: